我的 Symbian 手機


幾個月前購入的 Nokia E51 使用至今很滿意,
輕巧且待機時間也不錯 (當然還是比不上黑白機時代的待機時間)。

支援 WiFi 功能大量的節省了 3G 數據傳輸的費用,
我會去的地方幾乎都可找到可用的無線 AP。

也支援 Office/PDF/Zip 文件,
我在家都用手機來收公司的 email 就不用在開 Outlook 了。

可惜沒有繁體中文輸入,
但是繁體顯示目前還沒遇到問題。
介面我本來就習慣用英文顯示,
若需要中文輸入可以用拼音方式 (通用拼音),
只是需要點時間才能上手。

列一下我自行安裝的軟體做紀錄:
  • Conversation (將簡訊以收件人分類,類似 IM 般的顯示)
  • Sports Tracker (GPS 軌跡紀錄,我還沒買 GPS 所以還沒用過 orz)
  • cCam (某些場合照相不適合有快門聲就用這代替,但不要拿來做壞事喔)
  • QuickMark (讓手機可以讀取二維條碼)
  • emTube (可以播放/儲存 YouTube 影片)
  • DivX Player (直接播放 avi 檔案,不用再轉檔了)
  • Y-Browser (比內建的檔案管理好用)
  • Opera Mini (比內建的瀏覽器好用)
  • Windows Live Messenger (手機的 MSN 良伴)
  • Gmail (這不用說明了吧)
  • ShoZu (讓手機照相後可以直接上傳 Flickr)
  • Mobile Weather (接收氣象資訊)
  • Google Map (雖然內建的 Nokia Map 在升級到 2.0 版後在功能和接面操作度不相上下,但是記憶空間還很充裕的狀況下還是保留下來)
  • Screenshot (擷取螢幕顯示的工具,這篇就是用個軟體)
  • telnet (不支援中文不能用來玩 PTT 啊)
  • Mail for Exchange (讓手機可以支援 MS Exchange 的信件)
  • twittai (用手機玩 twitter 就一定要用這個)
以上都是 freeware /open source,所以考慮 Smartphone/PDA 根本沒必要被 Windows Mobile 綁住啊!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新旅行箱

第一天工作平安度過

情人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