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ri Nations 2011 (Final)

Game 6 - Australia v New Zealand (25-20)
澳洲這場洗心革面從比賽一開始就掌握了節奏,即使先發後衛之一的 James O'Connor 因為沒有出席澳洲世界盃名單發表會而被罰停賽一場。澳洲後衛群仍然表現優異,難得看到紐西蘭的後衛群被吃得死死一籌莫展。
雪上加霜的是開場 12 分鐘,紐國兩名前鋒--先發八號 Kieran ReadAdam Thomson 就掛彩。Read 因為腳傷所以馬上就被換下,Thomson 手傷則撐到因為一個防守失誤讓澳洲達陣才下場。

下半場紐西蘭改變戰術,由前鋒群硬幹連續 pick'n go 28 輪後在這場比賽第一次達陣(要連續這麼多輪沒有失誤/掉球,且對手也沒有送出犯規,讓人讚嘆)。並在下半場第 19 分鐘就把比數追平!但是又馬上被澳洲趕過,比數維持到結束。

花絮:
橄欖球是激烈的肌肉運動,賽中推擠是小菜。但是澳洲 10 號 Quade Cooper 這場小動作不斷,特別是針對紐國隊長 Richie McCaw (從眼部上方的傷口也看到他在這場比賽被修理得比往常還慘)。Cooper 明顯的故意用膝蓋敲 McCaw 的頭,馬上被紐國硬漢 Brad Thorn 討回 (這就是男子漢的義氣啊)。
這是紐國自 2009 年來首次的二連敗。
澳洲自 1996 年 Tri Nations 開始第三次奪冠。(紐西蘭十次,南非三次)
紐西蘭連續第九年贏得 Bledisloe Cup
明年起阿根廷將會加入這個聯賽,變為四國。所以這也算是最後一屆的 Tri Nations。

相關連結:
2011 Tri Nations Series - Wikipedia, the free encyclopedia ← 今年賽程的詳細記錄
The Stats Don't Lie: Richie McCaw missed most tackles
All Blacks: McCaw not surprised by Cooper treatment
Quade Cooper's high shots ← 紐國報紙整理的 Quade Cooper 小動作紀錄 XD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新旅行箱

第一天工作平安度過

情人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