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ri Nations 2011 (Part. 1)

紐西蘭在取得2011世界盃橄欖球主辦國,背負著全國巨大的期待。
長年的世界排名第一卻屢次在世界盃挫敗,如果這次在地主優勢下還不能拿下獎盃的話,不知道到時候會不會暴動 XD

All Blacks 今年的第一場對 Fiji,結果 60-14 和以往一樣都是輕易取勝的暖身級對手。但是靠速度稱霸七人制橄欖球的 Fiji 在這場比賽仍然有一些不錯的個人表現 (Fiji 前鋒跑的和紐國的後衛一樣快是怎麼回事 XD)。

今年的 Tri Nations 剛好是可以觀察這三個包下世界排名前三國家隊的準備狀況:

Game 2 - New Zealand v South Africa (40-7)
這場比賽紐西蘭新版制服亮相,和以往全黑制服的不同在改為白色的衣領。這是向八零年代致敬的復古嗎 XD

南非上一場對澳洲和這場都把 21 名主力球員留在家,所以這樣的結果並不讓人意外。也讓紐國在低風險的狀況下測試了一些後衛的組合。
南非只靠隊長 John Smit 勉強 hold 住得到一個 try,創下輸紐國最多分的紀錄。
Dan Carter 再次超越 Jonny Wilkinson 拿下國際賽的總得分紀錄 (上次第一是 2010/11)。

Game 3 - New Zealand v Australia (30-14)
這次繼去年在香港的 Bledisloe Cup 海外賽後的再次相遇 (其實每年都會相遇阿 XD)。
在兩隊都有傷兵的情況下,紐西蘭這場比賽贏的不算輕鬆。澳洲後衛群的速度仍然帶給紐國很多的困擾。
紐國連續第九年贏得 Bledisloe Cup。

Game 5 - South Africa v New Zealand (18-5)
這場比賽我沒看 。
紐國把包括隊長的七名主力球員放假,讓教練團可以在公布世界盃球員名單前對其他球員做最後的評估。
南非幾乎把上一場的陣容都替換,拉了一堆老將。全隊共有 810 場國際賽經驗!但是有些老人的上一場國際賽竟然可回溯到 2008 ,看來南非教練也算是狗急跳牆了。
但即使派上非 100% 的陣容,紐國仍然靠著優異的防守,讓南非只能靠罰踢和 drop kick 得分,即使贏球後還是受到國內批評。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新旅行箱

第一天工作平安度過

情人節